首页
>>信用交通>>图片新闻
万紫千红淮上美——老人坐轮椅乘车不便,公交驾驶员热心帮助获赞扬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

46日下午,淮安公交接待了一位特别的访客,来访的谢老先生称他要对4路公交车驾驶员赵树林的文明服务进行表扬,今天就是特意前来向工作人员反馈当时情况的。

原来,326日下午三时许,谢老先生和老伴在韩泰南路、汕头路附近乘坐4路公交车时,一跨进车门,赵师傅就大声而热情地向他们问好,这让谢老先生觉得非常暖心,待谢老先生他们上车坐稳后,赵师傅才驾车起步。

车行至淮安人力资源市场站停稳后,谢老先生却发现司机小跑下了车,出于好奇,谢老先生向车窗外望去。只见站台下,一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推着轮椅,车上坐着一位大概九十岁左右的老太太,老太太拄着拐杖,在老人的搀扶下,慢慢站起来,又蹒跚着向公交车前门挪去。原来,赵师傅下车正是去帮助他们上车的。赵师傅将轮椅收拢,从后门拿上车放稳,搀扶着老太太,等两位老人上车后,赵师傅又请其他乘客为老人让座,安排妥帖后才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营。

车内乘客对赵师傅的善行义举纷纷赞扬,赵师傅却表示:“人都有老的时候,我也希望我的父母以后在需要帮助时,也能有人帮助他们,而且我帮助他们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当赵师傅发现这两位乘客准备下车时,又连忙上前搀扶老太太下车,将她安置到轮椅车上坐好,才回身上车。

谢老先生在送来的表扬信中写道:这位师傅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两千多年前有个叫孟子的人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今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孟子的话。尊老敬老的优秀文化美德在我们这个民族一代一代传扬。淮安公交人,当为你点赞!你们在车厢内演绎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了高尚道德情操的氛围。此时,车内车外春意盈然!

这件温馨的小事,正是赵树林师傅日常工作最真实的写照,他在遇到有困难的乘客时能够主动“搀迎帮扶”,这善意的举动看似平常,但却温暖了乘客的心,也为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