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扬子晚报】江苏最宽桁架拱桥桥面合龙
发布日期:2021-04-16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董梦颖 张正培 记者 石小磊)4月15日下午一点整,随着两台浮吊同时起吊,一块长10.5米、重达160吨的桥面板缓缓架设到位。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江苏省扬州市万福快速路工程跨京杭大运河桥桥面成功合龙,标志着该桥继拱肋合龙后,全桥完成合龙。

万福快速路为新建道路,西起运河路高架,东至万福大桥。跨京杭大运河桥是快速路主线上的一座大型桥梁,全长224米,桥宽53.2米,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为三跨连续钢桁架拱桥结构,横桥向设置三片拱肋桁架。主桥为无推力系杆拱桥体系,上部结构通过连续钢桁架拱肋、桥面系钢梁及系杆形成平衡,支承于桥墩上。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江苏省跨内河最宽的桁架拱桥。

本文刊于4月16日《扬子晚报》6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