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江苏航运学院师生“走出去”体验浸润式情境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19 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7日,江苏航运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70名党员师生赴泰州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前往泰州的大巴车厢里,“流动党课”内容丰富。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曲目;通过车载显示屏,一起观看了《播火》《从石库门到南湖》《人民海军在泰州诞生》等微纪录片。一曲曲红歌、一幅幅画面,把众人的思绪带回了战火纷飞的岁月,大家从中国革命的重大事件中,感知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道德的力量。

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师生们驻足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寻访红色印记、追忆革命历史。在纪念馆大厅,师生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表达了“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坚定意志。在泰州白马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大家重温了中国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旗下,同学们诵读经典、回望历史、铭记先烈,誓言投身海洋强国建设,以青春之名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书记袁卫国从接续奋斗进程、伟大思想宝库、宝贵历史总结、丰盛文化财富四个维度,讲授了题为《学史明理悟思想,复兴路上开新局》的浸润式情境党课,在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铭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顾玉萍 薛国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