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长江首座水上船检中心在宁揭牌启用
发布日期:2021-04-09 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8日下午,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兴隆洲船检服务工作站揭牌启用。这是万里长江上的首座水上船检中心。

   兴隆洲船检服务工作站位于长江汇兴隆洲服务区“兆基1918”趸船,是这里水上政务服务中心最新增加的便民服务功能平台,由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五支队派出的专职验船师,驻站为过往南京籍船舶零距离开展船体构造、消防和救援设备、交通运输船舶标志和危险货物运输船舶警示标识、船舶转速功率工况等年度检验、中间检验、证书展期等各项常规的船舶定期、临时检验服务,并开展相关宣传和咨询服务,提前发现研判、及时整改规避在航船舶行驶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同时推行不见面审批,提供免费邮寄船检证书等服务。

船检执法工作站常规配备驻站验船师6名,暂定每周二、周四向过往船舶提供定期或临时检验执法。船舶可根据已发布的年度船舶集中检验计划,结合本船检验有效期、营运线路等信息,提前通过电话或QQ预约提交检验申请,并在约定时间内抵达船检执法工作站,由驻站验船师直接登船检验,当场指正检验缺陷,船舶依托服务区配套的船舶维修基地就地进行维修整改,完工后验船师再登船复查,实现“当天靠泊、当天检验、当天整改、当天发证”,将极大提高船舶检验一次合格效率,并可为船东节省可观的运营成本。(宁交执 长江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