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常泰长江大桥5号墩主塔承台施工完成
发布日期:2021-06-12 20:58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经过300余名建设者56个小时昼夜奋战,常泰长江大桥5号墩主塔承台施工顺利完成。

 

作为常泰长江大桥两个最大的主塔墩之一,常泰长江大桥5号墩位于泰州一侧,主塔采用“钢-混”混合结构空间钻石形桥塔,设计总高为352米,是目前世界上在建最高斜拉桥主塔。

5号墩承台相当于主塔的“鞋子”,平面尺寸长77米,宽39.8米,面积达3064平方米,比7个标准篮球场还大,中心最高点设计高度为8.03米,相当于3层楼房高度,承台内部布置钢筋3500吨,混凝土20300立方米,好似在一个“马蜂窝网状”的长方形盒子钢筋骨架里灌注混凝土。按施工工艺承台分三次进行浇筑,具有面积大、体量大、施工难度大、任务重、周期长等特点。

本次承台为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易产生裂缝,除了采取降低入模温度、分层浇筑、设置冷却水管、蓄水保温覆盖养护等常规措施外,为确保混凝土振捣密实,无分层、冷缝等质量通病,需要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振捣,混凝土也需要工作性良好并且质量稳定。建设单位开展多次技术攻关,反复配合比试验,首次采用了P.LH 42.5级低热硅酸盐水泥和MHE-V型抗裂剂,配合比在7天绝热温升小于40℃,混凝土自身体积变形7天小于0.02%,56天干燥收缩率小于0.004。承台混凝土具备工作性能优良、体积稳定、绝热温升较低、高耐久性的特点。(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