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龙潭长江大桥北塔下横梁施工完成
发布日期:2021-06-12 2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20时25分,经过13个多小时的连续浇筑,龙潭长江大桥北塔下横梁第二次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北塔正式进入塔柱标准节段施工阶段。

龙潭长江大桥北塔下横梁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下横梁长34.738米,宽10.604米,高9.0米。结合景观效果,横梁下缘处设置弧形装饰板,弧形装饰板高度8米。下横梁与塔柱采用异步浇筑施工,分二次浇筑,第一次浇筑高度为8米弧形装饰板+5米下横梁,第二次浇筑高度为4米下横梁,共浇筑混凝土1713立方米。

进入下横梁施工以来,项目部周密部署,多次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协作队伍召开索塔下横梁施工关键技术研讨会,对钢管支架搭设、钢筋绑扎、临时主动横撑安装等进行优化设计,形成了一系列提升索塔下横梁施工效率的方法。通过采取塔柱施工与支架搭设同步进行的方法,大大缩短了塔梁施工工序转换时间,从塔柱预定施工标高浇筑完成至下横梁第一次混凝土浇筑仅间隔了22天。在钢筋绑扎方面,项目部采取横梁钢筋在墩侧平台分片预制,塔吊整体吊装方法,将钢筋绑扎时间缩短为5天。临时主动横撑安装方面,项目部采取了横撑钢管在墩侧平台分2榀预制,塔吊整体吊装方法,将主动横撑安装时间缩短为2天。

进入6月份以来,施工现场气温不断升高。项目部在做好工程建设安全管控的同时,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时刻关注一线建设者的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并准备了西瓜、绿豆汤、解暑饮品等防暑降温物品,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