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节日工地,风景连连看
发布日期:2021-06-13 2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6月的独特风景当属考试季,全省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工地也是一个特殊的考场。没有开启静音模式,一如平日的忙碌、火热景象。一线建设者们以“赶考”的心态,自我加压,全力以赴,用汗水和智慧交出一份份可喜的成绩单,成为这个节日里最美的风景。

南沿江城际铁路

端午佳节,在张家港高铁站,中铁三局南沿江项目的工人们无惧烈日,各司其职,坚守在铁路施工一线,辛劳的汗水沿着脸上的沟壑蜿蜒而下。

 

南沿江城际铁路苏州段路基和桥梁桩基、承台、墩柱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大面积开展架梁施工。

 

当前,中铁二十二局南沿江铁路项目张家港段架梁施工平均以每天架设3榀梁的速度进行,全力推进架梁工程,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保障如期通车持续艰苦奋战。

沪苏湖铁路

沪苏湖铁路征拆工作加快推进,截至5月底,企业签约29家,签约率83%,农户签约577户,签约率81.8%,主线已交地1719.0亩,主线交地率92.7%。施工进展迅速,正在大面积开展桩基和墩柱施工。

宁淮城际铁路

6月12日,端午假期第一天,在连淮扬镇铁路淮安地区预留宁淮铁路引入同步实施I类变更工程施工现场,中铁十九局集团的工人们仍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奋战在施工一线。

在现场,负责质量安全的项目工程部长许明明脚步匆忙。他说:“我们将继续重质量、突进度、抓安全,忠于职守、甘于奉献,高效、快速地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向沿线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目前,宁淮城际铁路先开段已完成桩基、承台施工,墩身累计完成71个,占比87.7%;连续梁累计完成104米,占比18.7%。连淮扬镇铁路淮安地区预留宁淮铁路引入同步实施I类变更工程已完成桩基、承台施工,墩身累计完成142个,占比71%;连续梁累计完成796.5米,占比 34.5%;预制梁累计完成40榀,占比39.2%。

龙潭长江大桥

6月11日20时25分,经过13个多小时的连续浇筑,龙潭长江大桥北塔下横梁第二次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共计浇筑混凝土718立方米,标志着北塔正式进入塔柱标准节段施工阶段。

常泰长江大桥

6月11日,经过300余名建设者56个小时昼夜奋战,常泰长江大桥5号墩主塔承台施工顺利完成;13日, 6号主塔墩承台施工完成。至此,大桥两个主塔墩承台施工全部完成,紧接着将进行塔座及下塔柱施工,主塔施工将全面展开。

  

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

端午期间,在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施工现场,房建工程扫尾,与沪宁、京沪高速对接标志标线,三大系统联调联试,收费站场移交……各施工标段一派繁忙景象。1000多名工程建设者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朝着6月底建成的目标发起最后冲刺。

京沪高速公路沂淮淮江段扩建工程

晴日暖风生暑气,大干快上攻坚时。端午期间,在京沪高速公路沂淮淮江段扩建工程现场,水稳底基层施工、老桥维修加固、梁板架设、钢结构桥梁现场安装如火如荼,软基、路基、路面、桥梁、交安、房建等工序立体交叉作业。为保证工程顺利推进,施工人员将对家人的挂念埋在心底,依然如往常般忙碌着,为项目形成流水作业“添砖加瓦”。


沪陕高速公路平潮至广陵段扩建工程

这个端午节,沪陕高速公路平潮至广陵段扩建工程的建设者们一如既往奋战在施工现场,以特殊的方式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凌晨,天刚蒙蒙亮,平广扩建项目的建设者们已投入到紧张的施工。在NT2标现场,工人们有的正在安装导管为浇筑墩柱做准备,有的在为引河大桥进行桩位放样;在NT3标三场板梁预制中心,工人们正在严格按照图纸要求,绑扎每一根钢筋,每一片板梁浇筑施工,注重每个细节,做到施工的精细化;PGK-TZ3标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墩身混凝土施工,浇筑完成后,试验室管理人员检测钢筋保护层厚度……

为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各项目部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阶段计划并合理组织流水施工。全体参建人员立足本职,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推进工程建设。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

端午节期间,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江北工区计划完成工作井土方开挖、第三流水段底板浇筑,江南工区继续进行地下连续墙、自凝灰浆墙、MJS基底加固、钻孔灌注桩施工。

溧宁高速公路江苏段

在溧宁高速公路江苏段箱梁预制场,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钢筋焊接、绑扎等工作,为跨新104国道大桥施工做准备。目前,项目正在大力推进路基、水稳、桥梁上部结构的施工,芜太运河特大桥钢桁架已基本顶推到位,即将合龙,为确保新昌枢纽至南渡南枢纽段7.4公里(与溧高高速共线段)年内建成奋力冲刺。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段

在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段路面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现场正在大面积开展沥青下面层摊铺,部分路段已开始沥青中面层摊铺,全线桥面系、附属工程等施工也在有序推进中。

353省道改扩建工程

6月13日,在泰州353省道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跨盐靖高速大桥一片片箱梁在指挥员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架设,泰东河大桥主墩各班组紧锣密鼓地组织施工,机械操作工按照首件的要求对路面施工进行碾压。为了确保工期,一线工人冒着高温,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目前该项目路基工程基本结束,路面施工已大面积展开,中小桥基本结束,结构物施工主要工作量剩余二座大桥(跨盐靖高速大桥、泰东河大桥)。该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31日交工验收。

锡澄运河三级航道整治工程

节日期间,锡澄运河三级航道整治工程现场一片繁忙,建设者们抢抓工期,全力奋战在工地。

目前,锡澄运河平地开河改线段航道工程加速推进实施。该项目是锡澄运河全线整治倍受关注的最关键的节点工程,现已完成土方开挖25000立方米,完成护岸基坑开挖60米。锡澄运河黄石大桥改建工程强势推进,南半幅基本完成,封闭施工期间交通导改方案已确定,制约北半幅桥梁启动建设最关键的难点得以攻克。

通州湾吕四港工程

“为实现起步港区年底全面开港目标,我愿以实际行动……以坚韧和担当谱写大港建设新篇章。”6月11日,南通“奋战两百天、扬帆出海口”誓师大会举行,通州湾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全体工作人员、吕四港镇、吕四港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起步港区相关建设单位工作人员郑重宣誓。

6月11日,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港开港通航倒计时200天,起步港区六大工程全面推进。“2+2”码头综合楼主体建筑顺利封顶,正在全面开展码头结构施工;进港航道一标段二标段正开展疏浚吹填施工;内河转运区码头工程正在开展地基处理;洋吕铁路施工单位已进场;疏港公路工程中335省道吕四港镇改线西段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50%,通港大道南延累计约完成总工程量的30%;港区道路全力推进西港南路隧道段的施工。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赶考”的路上。

挺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对新考题,交通人始终保持谦逊、进取的“赶考”心态,不懈奋斗、攻坚克难,努力为交通强国建设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省铁路办 省交建局 厅港航中心 淮铁办 苏州铁办 宿交 泰交 常交 通交 锡港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