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看,雨后的长江大桥多美!”
发布日期:2021-06-14 13: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记者 李宗长 实习生 宋楚婷

“看,雨后的长江大桥多美!”

6月10日下午,站在南京长江大桥陈列馆门前,顺着南通台商陈泰廷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雨后的南京长江大桥雄姿勃发,清新亮丽。江面上,船只穿梭;桥面上,车流奔涌。

陈泰廷是参加“感知美好江苏·台协会长南京行”活动的30余位台商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第一家台企投资江苏以来,截至今年一季度,江苏累计吸引台资项目超过2.9万个。台资企业遍布全省各地,仅昆山就集聚了数千家台企、近10万台胞。

“这么近距离观赏南京长江大桥,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以前只知道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公铁两用桥梁,今天参观了大桥陈列馆后,对大桥的认知更加深入。它不仅闪耀着新中国科技进步之光,而且还是无数优秀艺术作品汇聚的舞台。作为一名在江苏创业的台商,我为南京拥有这样的地标性建筑感到骄傲。” 陈泰廷说。

南京市台青会主任委员何思颖是位快言快语的台湾姑娘。站在南京长江大桥南桥头堡的底层,她感慨万分:“一部长江大桥的建成史,让我们不仅看到大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景,而且也看到当时人们响应祖国号召、坚毅奋斗的伟大精神。非常了不起!”何思颖表示,南京是创新名城、美丽古都,这里的创业创新环境非常好。

“因钢铁报国而落成,由钢铁强国而发展。”这是南京钢铁博物馆展厅内写在《前言》里的一句话。作为国家“二五”计划战略布局的骨干钢铁企业,南钢是江苏钢铁工业的摇篮,江苏省第一炉铁水、第一炉钢水、第一件钢材都诞生在这里。南钢也是这次台商参观考察的第一站。

“南钢从困难和落后中一步一步走过来,去年钢材销量超过1000万吨,实现营收530多亿元。值得我们台商学习。”和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士楷说,未来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企业只有不断创新,转型升级,才能在全球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本文刊于6月14日《新华日报》2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