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交通工程、铁路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6-21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和帮助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根据《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要求,举办了2021 年度交通工程、铁路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对2021年度拟参评的主要进行线下专题讲座培训,其他年度拟参评的主要依托于江苏交通网络教育培训平台采取线上授课培训。

一、线下培训班的基本情况

2021年度交通运输工程、铁路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线下继续教育培训班从3月9日开始第一期至6月6日第十二期结束,时间跨度近3个月。邀请了省铁路办、厅公路中心、省交建局、厅规划中心等相关领导和省委党校、南京市 委党校、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设集团和苏交科集团等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理论、交通业务、职业道德、能力建设、前沿科技五个方面,既有课堂授课也有现场教学和互动式答疑。为了逐步提升培训理念、以考促学,对每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都有专人负责出题与阅卷工作,保证每期试卷不重样,提高培训效果。

2021年共举办了继续教育线下培训班12期计1895人,其中公路工程9期计1431人占比76%、水运工程1期计175人占比9%、铁路工程2期计289人占比15%。

 二、线上培训的基本情况

2021年度交通运输工程(公路、水运)中级、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网络继续教育工作自2021年1月27日正式启动至5月31日报名缴费截止,已顺利开设并测试完善。工作内容包括江苏交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区搭建;创建4个网络培训班(公路中级、高级和水运中级、高级);电子继续教育证书的设计、生成和验证;学员报名咨询、信息汇总、财务审核到信息入库和学习支持等多个环节。线上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课程“高级”班不少于72个学时、“中级”班不少于40学时,其中公需科目包括法律法规、理论政策、职业道德、技术信息等,学时数不少于总学时的三分之一。专业科目包括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等专业知识,学时数不少于总学时的三分之二。线上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效报名人数826人,财务已审核缴费704人,班级学员按专业和级别划分:公路工程588 人,其中高级425人、中级163人;水运工程116人,其中高级82人、中级34人。

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为有效发挥好省级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对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服务好行业人才发展进一步创造了条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