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五峰山长江大桥公路桥开展通车前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25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4日上午,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结合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月”总体部署要求,联合“一路三方”、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消防、医疗等单位百余人在五峰山长江大桥公路桥组织开展通车前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安全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增强跨江桥梁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能力。

本次演练设计场景为:6月24日10:00,五峰山长江大桥扬镇方向K24+200处,一辆货车右前轮爆胎,失控撞击边护栏起火自燃,火势影响大桥索缆安全,引发后方1辆大客车、2辆小轿车相继追尾,同时货车上大量货物抛洒路面,占据二、三、四和应急车道,造成交通拥堵;4辆事故车内均无易爆品,现场共有14名司乘人员,其中大客车和小轿车各有1名乘客受伤,急需医疗救助。

演练正式开始后,各参演单位迅速按照处置流程逐项展开,环环相扣,分工合理。演练中,通过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移动单兵”和音视频远程传输,各应急指挥平台在信息互通、共享及应急队伍快速反应上有所突破;同时,按照“先单项后综合、循序渐进、时空有序”的原则,针对不同情况采取科学的应对方法,这对后期相关应急处置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达到了贴近实战、磨合机制、锤炼队伍和带动提高的预期目标。(苏交执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