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1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办实事、开新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落脚点。6月4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厅长、厅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出席会议,要求交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为民情怀、更大的工作力度,以实事实办的交通发展成果向人民群众践行诺言,以突出的办实事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全体厅领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同志及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当前,全省交通运输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制定方案,建立工作机构和工作机制,做到各级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尽责抓、工作专班全力抓、党务干部专职抓、全体党员合力抓,全系统形成了领导带头学、专家辅导学、典型引领学、支部创新学、党员沉浸学的“五学”特色做法,通过省厅“四多四排四联办”工作机制,全厅各部门、单位明确了187项实事项目并认真组织落实。

陆永泉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站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角度、推动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角度、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要围绕人民群众更高水平出行的新需求、新期盼,抓建设、优管理、强服务,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促进人享其行、物优其流,推动城乡一体、服务均等,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深化信用体系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赢得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部门的拥护支持。

陆永泉强调,要重点落实“联系舆情办、行业联动办、关联实效办、系统联贯办”等“四联办”工作机制,把已梳理的187项交通实事办实。对群众诉求进行综合分析,全面落实“快办即处”要求,建立健全群众投诉反映问题例会会商机制,保证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加强厅各部门(单位)与市县交通运输部门之间的联动、厅机关部门单位之间的联动、省厅与行业内外单位之间的互动联动,做到共商共促共建、增强办实事合力。通过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分类指导、强化典型引领来保证实效,对重点实事项目实施台账管理,及时跟进工作进度,强化过程评估,打造一批为民办实事品牌项目。注重系统思维、科学安排、长远考虑,把全面与重点兼顾好,把解决群众当前愁盼与实现长远目标兼顾好,把办实事与建机制兼顾好,推动全厅“我为群众办实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陆永泉要求,为确保把实事办好,下一步要全面下好“三个功夫”。一是在精准上下功夫。处理好“察”与“办”的关系,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群众之中广泛听取意见、了解需求,做到“对症下药”;处理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年度民生实事”的关系,更好地呼应民之所需;处理好实事项目的轻重缓急关系,结合阶段性要求把握办实事的主题主线。二是在用心用情上下功夫。充分考虑群众感受,设身处地感悟群众需求;切实面向群众征求意见,为老百姓排交通之忧、解运输之难;用耐心去坚持,坚持一件件去做、一条条去办,直到群众满意为止。三是在融合深度上下功夫。把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融合,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结合实际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办实事与本单位、本处室工作深度融合,拓宽便民举措;把办实事与开新局深度融合,从办好交通实事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担使命开新局。

今年上半年已剩不到一个月时间。陆永泉强调,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冲刺任务过半,喜迎建党百年”攻坚行动10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厅机关各党支部、厅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提交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诺书,厅审批处、厅运管局、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厅公路中心、省交建局、江苏航运学院等6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表态发言。

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厅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省铁路办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局)主要负责同志、省交建局领导班子 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