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首批长钢轨运抵江阴 南沿江城际铁路铺轨工程正式进入存轨施工
发布日期:2021-07-01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9日上午10:00,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铺轨基地举行存轨启动仪式。随着机车的汽笛声响起,首列满载着南沿江项目长钢轨的专列缓缓驶入铺轨基地,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铺轨工程正式进入存轨施工阶段,为下一步全线铺轨工作奠定了基础。

中铁十二局南沿江项目部承担全线614.93km的铺轨任务。江阴铺轨基地于2020年8月开始建设,今年6月初建成,占地79亩,从既有新长铁路江阴站1股道接轨,设置长轨装卸线2条、机修线1条、进出轨线2条。在钢轨卸载过程中,采用34台2吨龙门吊存放长轨,按10层存轨计算,可存放长钢轨402km,满足铺轨施工进度所需。铺轨基地计划于12月完成存轨工作,2022年8月开始全线铺轨。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也是在江阴设站的第一条高速铁路,自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8座车站,出太仓经沪苏通铁路接入上海,正线全长278.53km,最高设计时速350km/h。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使江阴有效融入沪宁一小时都市圈,对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锡铁办 省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