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2021-07-01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0日,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正式通车,这也标志着五峰山长江大桥公路桥全线开通。这是江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最新成果,是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生动实践,更是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位于江苏中轴线,是长三角高速公路网和江苏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地区间南北向最便捷的过江通道。项目的建成,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推动跨江融合发展,促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和宁镇扬一体化,助力我省构建高质量综合交通网络和打造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样板等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起自京沪高速与沪陕高速交叉的正谊枢纽,向南跨芒稻河,接五峰山长江大桥公铁合建段,跨长江后与铁路桥分离,止于泰镇高速与江宜高速交叉的大港枢纽,全长33.004公里(不含公铁合建段2.87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共设6处互通式立交、4处匝道收费站和1处服务区。
作为我省首条新建全线八车道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过程中,以“安全保障全天候、出行服务全方位、运营维护全数字、绿色建管全寿命”为理念,借助5G通信技术,推进BIM、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与高速公路基础设施深度融合,通过车路协同、车道级雾天行车诱导、多维度感知路面等前瞻性、先进性技术,实施安全、智能、绿色、舒适的特色应用场景,打造了国内第一条“未来高速”,相关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智慧交通建设的新标杆。项目投入运营后,能够发挥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