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交通“跨省通办” 24辆货车半小时办完年审业务
发布日期:2021-07-12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6日,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依托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实行“跨省通办”,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在网上办结了24辆普货运输车辆的年审业务。这是泰州交通系统完成的首单“跨省通办”业务。

据介绍,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公司共有商品汽车运输车辆59辆,其中有近30辆长期在河北总公司从事整车运输活动。去年该公司将车辆从河北开回江苏泰州检测,然后携带行驶证、道路运输证等原件到窗口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度审验后,再将车辆开到河北去。车辆回原籍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业务,来回成本高,耽误不少时间。

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了解到长城公司的这一特殊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帮助排忧解难。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到公司车辆负责人,告知其车辆可以在河北进行检测,检测机构将检测信息上传至交通运输部平台。该公司车辆全部检测合格后,窗口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在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注册用户名,然后指导企业在系统提交年审申请,将年审材料以附件形式上传至系统。窗口工作人员在江苏运政系统对年审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生成年审凭证并加盖电子印章。该公司通过“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查询办件进度,自行下载打印年审凭证。最终,该公司24辆普货运输车辆半小时内全部通过网上办理了年审业务。

据悉,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聚焦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普货运输驾驶员、危货运输驾驶员)补发、换发、注销、变更;道路运输证(普货运输车辆、危货运输车辆)补发、换发、注销等“跨省通办”高频事项。下一步,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充分依托“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持续推动更多的高频事项 “跨省通办”,同时通过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多措并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泰州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