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一线“夫妻兵”,你就是我的“最强拍档”
发布日期:2021-07-29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要把口罩戴好,按时吃饭,照顾好自己!”每天上岗前,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孙浩、江宁医院主管护师赵晨都会互相叮嘱,互相鼓励。从疫情开始以来,这成了孙浩、赵晨夫妇最为深情的告白。

疫情当前,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孙浩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作为,放弃假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进驻南京火车站进站口疫情防控点,迎着台风暴雨,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通宵达旦,日夜坚守,认真做好带班值勤工作,核查绿色健康码,开展24小时“三班倒”交通疫情防控工作。困难面前,他尽责担当、冲锋在前,筑起交通执法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积极彰显共产党员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一名河南老乡,他孩子去世,要赶回去,啥都不知道,看见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上来就给跪了。孙浩扶他起来打伞给他遮雨,耐心地告诉他怎么去测核酸。

7月20日晚,随着南京禄口机场发生新冠病毒检出阳性情况的通报,身为江宁医院主管护师的妻子赵晨主动请战加入核酸采样工作中,连续多日没有休息,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他们同样为人子女、为人父母,只能把七岁的女儿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虽然没有时间陪伴家人,心里很想孩子,更担心父母的身体,但作为一线防疫人员,他们勇敢逆行。面对疫情,作为交通人的“他”,还有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她”,挺身而出、敢于担当、靠前服务,努力当好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后盾,用坚守和付出诠释职责与担当。(宁交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