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上阵“父女兵” 并肩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1-07-29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爱国爱民,担当作为,注意安全。”这是父亲凌圣德在得知女儿凌晓婉即将前往核酸检测点支援时的嘱咐,是一位父亲对女儿的谆谆教导,也是一名执法人员对医护人员的拳拳关爱。

 

凌圣德,现任南京市栖霞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一直秉承“能干事、会干事、能打仗、打胜仗”的工作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面对突发的疫情,作为交通主管部门,栖霞区交通运输局义无反顾地担起了疫情防控、设点查验的重任。自7月24日接到布设“离宁查验点”的工作任务以来,凌圣德不顾高血压和腰伤旧疾,闻令而动,以身作则,每天坚守在自己负责的仙林大道查验点,现场指导点位布设和人员值守检查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交通关。

作为来往南京和镇江宝华的重要通道,仙林大道查验点车流量巨大,往返两地生活和工作的居民每天频繁通过查验点,给防疫查验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面对群众的热切询问,他主动讲解说明;面对车主的不理解,他一一耐心解释。深夜,路灯熄灭了他才踏上回家的路,清晨,太阳刚刚升起,他已经在查验现场奔波忙碌。有他在,查验工作总是能顺利地开展,值班人员笑称他为点位上的“定海神针”。

 

凌圣德的女儿凌晓婉是南京鼓楼医院一名入职不到两年的年轻护士,平时工作兢兢业业、积极向上。在去年疫情暴发时,凌晓婉虽然还是一个实习护士,但受父亲的影响,她主动请缨报名支援湖北等地,成为医护人员支援团队的后备选手,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以共产党员的身份和父亲并肩作战。

7月22日,在医院的统一组织和安排下,凌晓婉积极响应,前往玄武区海英小学核酸检测点支援,从上午11点到晚上10点,身穿厚厚的防护服,昼夜值守,认真为民众做好检测工作。

得知女儿前往一线支援,凌圣德有担忧,但更多的是信任、期待和欣慰,他把这样的情绪通过“爱国爱民、担当作为、注意安全”这12个字传达给女儿,深沉的父爱在文字中缓缓流淌。(储友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