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带病坚守“疫”线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7-29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尽快控制南京新冠肺炎疫情,南京68个离宁查验点一夜建起。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党员先锋队的成员,栖霞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祁林主动请缨,成为第一批前往栖霞区一线查验点的工作人员。

栖霞离宁查验点实行三班倒制,其中沪宁高速卡口是车流量最大的卡口,祁林主动站上任务最重的8至16点的岗。“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您没有核酸检测报告不能离开南京。”“如果你想离开南京,请去医院做核酸检测!”这样的话,8小时下来,祁林要说几千次,嘴说干了也没空喝水,顶着冒烟的嗓子接着干。下了查验点的岗,祁林还和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的其他人一起督促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尽早接种疫苗。

 

站岗查验和行业检查工作两手抓。每天十几个小时轮轴转,他丝毫不叫累,有的同事怕他累倒,让他换车流量小一点的晚班次,可他却说,“离宁查验点是交通人的主战场,作为一名党员,就应当冲锋在前!”

祁林患有一种极罕见的慢性炎症疾病,通常表现为关节疼痛和皮肤的病变,且无法完全治愈,之前病情较重时,关节疼痛、手部皮肤溃烂,让这位硬汉也扛不住,住院治疗了很长时间。在工作中,平时的他很注意手部清洁,防止感染。近期恶劣天气,大雨倾盆,他就这样汗水混着雨水坚持在一线8小时,捂在橡胶手套里的双手感到不适,可是他从来没有因为自己身体的情况在工作中偷懒推脱,哼累叫苦。他在疫情面前冲锋陷阵,用忠诚、责任、担当守护南京,他说,“这点小痛算什么,消灭疫情才是大事,大家尽快回归正常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陈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