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船舶下沉 苏州交通执法支队连夜排险
发布日期:2021-07-29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7日下午16时,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水上执法一大队接到胥口船闸的求助电话,执法人员了解后得知,由于“烟花”过境带来的暴雨影响,导致待闸区域内有7艘重载船舶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沉,船舶吃水已远远低于安全干舷,随时有沉没危险。

 

水上执法一大队接到求助后,一方面要求现场船舶系好缆绳随时注意载重线水位变化,另一方面由在外执法艇携带大功率水泵及围油索等相关应急处置物资赶往现场。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本次遇险船舶为运输土方船舶,雨水进入后水泵无法吸出,执法人员立即协调水上挖机和空船实施过驳作业。

由于闸区停泊船舶密度大,救援船舶无法到达现场,水上执法一大队立即对待闸船舶实施交通疏导,历时2小时,最终成功开启“绿色救援通道”,救援船舶于20时23分到达现场实施过驳作业,直至28日凌晨3点救援结束。

救援历时10余小时,出动执法人员8人,执法艇2条,执法车1辆,协调社会救援船舶1艘,挖机1台,总计过驳土方300吨,及时救援7艘遇险船舶。(苏州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