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交通:用坚守筑起一道道疫情“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7-29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对交通运输工具、汽车站、高铁站等场所保持常态化消毒,对过往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和转运,对准备入境的车辆进行查验、劝返和登记……连日来,宿迁市交通运输局采取最严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为宿迁筑起一道道“防火墙”。

 

交通运输系统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梯队,至今已在高铁宿迁站进出站口坚守546天,来自宿迁市运输服务中心的共产党员张成军就是交通“抗疫先锋队”的一员。7月26日,在高铁宿迁站出站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张成军向往常一样,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帽”,面对出站众多旅客,他展开双臂犹如道闸一般,逐一查验健康码,逐一测量体温,做到“逢人必检、逢人必测”。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您的健康码为绿色,请向前走测量体温”。“大爷,您的健康码请出示一下”“俺没有健康码”“那你过来一下,我帮你申领”“谢谢你们了”。每小时这句简单的话要重复400多遍。

据了解,自2020年1月疫情发生以来,宿迁市运输服务中心就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先锋队”。从每天早上6点到深夜24点,从“白加黑”到“五加二”,他们“重兵把守”高铁站进出口,为“外防输入”守好入宿通道,阻断疫情通过交通渠道传播。他们义无反顾,用忠诚担当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钢铁长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贾玉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