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台风夜 用心保路安
——徐州公路人挑灯夜战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1-07-30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72729日,台风烟花过境徐州,全市大风伴随大到暴雨,对道路通行带来不利影响。公路设施设备受损、路边树木倒伏、水毁等较为突出,徐州市公路部门严防死守,日夜奋战,切实保障了公路出行安全畅通。面对恶劣天气,各级公路部门严阵以待,24小时值班值守,路政、养护、路网、工程等各部门纷纷以切实的行动战斗在保畅一线,有效保障了台风、暴雨情况下公路出行的安全畅通。现在风雨减弱停歇,但风雨过后很多后续工作仍需要尽快处置,公路人依然忙碌在公路一线,扶正路树、修补坑塘、疏通道路边沟桥涵和积水路面,清理路面障碍物。据报道,铜山路兴公司承建的闸河大桥主体工程已完工。因台风“烟花”来袭,工地迅速组织人员和机械到位,于727日挑灯夜战,开挖河道、围偃,排除积水,正常泄洪。729日上午,降雨渐止,主河道水位已开始下降。28日晚9时,睢宁公路站王林养护工区主任张威同志带领养护工人雨中巡查道路,巡查至省道612线时,发现沿线一棵新栽植不久的行道树出现倒伏现象,存在道路通行隐患。为了迅速恢复路面交通,面对倒伏的路树,张威同志和5名养护人员冒着风雨合力将路树扶正,并树枝清理干净,凌晨12点多,在车灯的照射下,张威他们终于清完最后一个路障,保证了公路的安全畅通。“肃肃宵征,夙夜在公。”全市公路系统各部门通力合作、养护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坚守和付出,有效保证了公路出行不受风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畅行无阻的良好态势。据统计,截止7.29日中午12点,全市公路系统出动应急人员2080人次,巡查1661人次,出动机械设备451台次,使用砂石料24吨,编织袋200个,冷补料24吨,清理路树倒伏4264株,维修标志牌54个,清理边沟5776米,处理路面积水100余处,抢通线路3条。(高冠梅、王冠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