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以归零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07-30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29日,执法人员在204国道连云港市柘汪收费站测量进城车辆驾乘人员体温。司伟 徐恒东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省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坚决承担起防输出、防扩散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南京战疫,坚决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

外防输入,快速织牢防疫网

“对不起,仅有健康码无法通行,请在前方通道掉头折返。”沪蓉高速公路句容城区道口,当地交通部门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排查入关车辆驾乘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镇江在市域范围内设置19处环宁、市际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查验点,8处环宁、市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查验点,39处环宁农村公路查验点,对离宁车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全面织牢公路交通防疫网。

疫情就是命令。各地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集结力量,把好外防输入“第一关”。

“中午12点多接到通知,下午1点半就到达各交通卡口,开始组织设卡相关工作。”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崔勇介绍,27日起,该市4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7个市际国省干道交界点、5个沿江汽渡等道口恢复设置服务点,重启车辆、人员查验,严防新冠疫情扩散。

29日,京台高速贾汪收费站处,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四大队执法人员冒雨对车辆进行查验。该市按照“四班三运转”机制,保证各查验点24小时“在线”值守,守牢“环苏底线”,防止外溢。睢宁县进一步加强两处高铁站点及观音机场的防疫管控,出站口测温扫码,公共区域每日消杀3次以上;对每架次航班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筛查,机场货运实行“一班一案”,为机场工作人员配备全套防护装备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泰州市交通局迅速成立防疫专班党员突击队和公路中心“两保一强”党员突击队,在火车站、高速出口等地查验核酸报告及健康码、行程码。截至28日11时,全市在46个交通查验点共投入2173人,查验车辆7万多辆、人员24.8万人次,劝返车辆1364辆。兴化在近400个涉外通道村全部设立卡口。姜堰区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五包一”工作机制,加强居民小区进出人员管理,精准摸排风险地区来姜人员,织密基层防护网。

统稿 贲腾

(钱飞、张涛、万小珍、周建平、赵晓勇、房雅雯、陈雨薇、刘慧洋、张莎沙、华钰、李鑫津、朱文军、蔡炜)

本文刊于7月30日《新华日报》4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