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安全免费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30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为推进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将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组织全省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开展免费安全培训。截至目前,全省共有828家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组织近2万名从业人员和两类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占全省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的92.8%。

 此次培训采用网上培训的方式,只要扫描培训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培训课堂。培训内容涉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危货运输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职业心理和职业健康相关知识,危险货物特性与运输中的应急处理技巧以及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处理与法律责任等。

培训期间,通过对G15沈海高速10·16道路交通事故、 6·13液化石油气运输重大爆炸事故两个典型事故案例过程还原进行原因深度分析,为从业人员提升危险事故预断意识、掌握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技巧、提升安全操作技能提供帮助。此外,还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危货运输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职业心理和职业健康相关知识,危险货物特性与运输中的应急处理技巧以及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处理与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宣传普及。(苏交执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