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湖铁路江苏段工程站前3标吴江梁场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发布日期:2021-08-18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7日上午9时,在中铁十九局集团沪苏湖铁路工程站前3标吴江梁场,36米高的两台跨墩提梁机同时提起首榀长32.6米、宽12.6米、高3.035米、重821.86吨的预制箱梁,成功架设,工程建设迈出关键性一步,标志着沪苏湖铁路苏州段预制箱梁架设分项工程正式开工,线上工程施工进入新阶段。

   中铁十九局集团沪苏湖铁路工程站前3标吴江梁场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设于里程DK81+000线路左侧。梁场紧邻黎民北路。梁场总占地面积约155亩(其中红线用地约10亩),主要负责供应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工程站前Ⅲ标苏湖特大桥吴江桥段、苏湖特大桥盛泽桥段共478榀双线简支箱梁的预制架设任务。

承建单位秉承合力精耕、快速高效的项目管理理念,科学谋划合理布局,顺利完成了大临建设、预制箱梁相关方案评审、原材料准备等前期准备工作,为沪苏湖铁路有序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沪苏湖铁路位于上海市西部、江苏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的长三角核心区域,是连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该项目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骨干线路,也是苏州“丰”字形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63.8公里,其中江苏段约52.156公里(全部位于吴江境内),设苏州南(汾湖)、盛泽两个站点,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将与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湖杭高铁相连,共同构筑起长三角核心区城际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强化上海对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