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联合发文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重点时段群众出行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0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省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联合发文,部署各地持续优化农村客运服务供给,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同时,全力做好农村地区重点时段出行保障工作。
    一是要求提升重点时段出行服务水平,不断丰富城乡客运运输组织形式,最大程度满足农村群众群体性、周期性、潮汐性的出行需求。二是做好农民工返乡返岗出行服务保障。总结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运输经验,指导运输企业科学调配运力资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优化运输协调衔接,进一步畅通农村、城市两端“最先和最后一公里”。三是强化农村客运安全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各个环节的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同时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提前做好气象灾害预警和应急预案,确保应急事件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四是加强多部门联合监管和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对农村地区客运监管执法,加强安全文明乘车教育普及宣传,不断提升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五是加大农村群众出行服务支持力度,多渠道强化资金、政策扶持,切实保障农村客运公交服务“开得通、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