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扬城际计划年底开建2026年通车
发布日期:2021-08-24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京至扬州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发布环评公示。公示信息显示,这条都市圈城际铁路在规划基础上有所调整,全线拟设16站,按大站快车列车与站站停列车两种方式开行。大站快车运行模式下,从扬州火车站到南京仙林只要34分钟。
    宁扬城际位于江苏省南京市和扬州市,起于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经栖霞区、龙潭新城、仪征城区、仪征开发区、朴席镇、汊河镇、扬州城区,止于扬州火车站,是实现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的关键性工程。
    宁扬城际与南京、扬州两市轨道交通网相衔接,在仙林湖站与既有南京地铁4号线、规划2号线东延线换乘,在栖霞与规划6号延长线衔接;在汊河站与规划的扬州轨道交通2号线换乘衔接,在扬州西站与规划1号线换乘。本线主要承担南京、仪征、扬州间城际客流交流,也承担沿线仙林组团、龙潭组团、仪征组团及扬州组团间的客流交流,同时也兼顾各组团内部客流交流。本工程的建设可实现宁镇扬一体化发展,能很好带动龙潭新城、仪征城区、朴席镇及汊河(扬州大学城)的发展,有效缓解南京都市圈宁扬之间交通压力,促进南京都市圈城市发展,提升南京市首位度。
    根据公示信息,宁扬城际全长57.61km,全线设车站16座,其中8座为高架站,8座为地下站,最高设计时速为160km,计划2021年12月底土建工程开工,2026年4月初全线开始通车试运行,2026年6月底开始通车试运营。

(南京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