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无‘疫’工地,保建设工期”——江北新区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4 17:38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京江北新区坚持做到“防疫为首,工程不停”,在保障各项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尽量将疫情对在建工程项目的影响降至最低。近日,江北新区枢纽办检查组深入南京北站迁建项目、保税物流中心(B型)二期项目、南京北站环境整治一期、地铁四号线二期等在建项目施工一线,对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活动,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及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

建筑施工领域存在用工体量大、流动性强、交叉作业多等特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一环。检查组一行深入工程项目部、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扫码测温、出入登记、防疫物资储备、卫生消杀、隔离房配置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参建单位压实细节、查缺补漏,进一步巩固防疫堡垒。

结合新区建筑工地管理实际,检查组要求各建筑工地要继续坚决贯彻省市、新区关于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落实最严格、最果断、最有力的防范措施,不断提升各参建单位疫情防控水平,进一步强化进场人员建档管理,把疫情防控的培训教育纳入安全交底工作中,提高进场人员的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培训教育工作做到人员覆盖100%。

目前,南京市全市范围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江北新区枢纽办将持续对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巡查、抽查,促进各参建单位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在切实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确保在建工程安全有序地推进。

(南京市铁路办、江北新区枢纽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