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铁路跨绕越高速连续梁零号块浇筑完成
发布日期:2021-08-24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施工的南沿江铁路站前1标跨东山枢纽特大桥跨绕越高速连续梁主墩零号块于8月18日深夜浇筑完成,为后续工程持续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沿江铁路跨东山枢纽特大桥128至131号墩为连续梁,上跨绕越高速公路,零号块、边跨现浇段采用现浇法施工,中跨及边跨合龙段采用挂篮悬臂灌注法施工,该连续梁具有跨度大、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特点,是南沿江铁路南京段施工的重难点工程。此次浇筑的129号主墩零号顶宽12.2米,底宽6.4米,最大高度5.89米,长10米,混凝土浇筑248.25方。

由于线路距离铁路营业线仅12米,施工安全质量要求极高,为安全有序推进生产工作,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在施工前多次分析研讨风险源和安全隐患,对作业人员进行详细交底,施工过程中领导班子现场盯控,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确保零号块施工过程有序可控。

受德尔塔病毒冲击,江宁片区多地施工受到影响,该项目部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提前完成全员新冠疫苗接种,先后开展7次核酸检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确保了零号块的成功浇筑,为后续施工积累了经验。

(南京市铁路办、中铁四局南沿江项目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