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高铁句容段跨宁句地铁正线连续梁顺利合龙
发布日期:2021-08-24 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1日凌晨,经过1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一分部承建的跨宁句地铁正线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为南沿江高铁句容段二架施工向前推进一大步。

跨宁句地铁正线连续梁设计长度为112m,桥宽12.6m,设计混凝土方量1421m³,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为句容站单次浇筑长度最长的连续梁,同时也是本标段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

该连续梁混凝土浇筑方量大、施工跨度长,工期要求紧、安全风险大,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积极动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制定领导带班,抽调大量机械、人员、设备抢抓节点,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克服重重困难,稳步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在施工现场,项目部安排近百名施工人员日夜轮流换班,紧密配合、严防严控。

在疫情和工期的双重考验下,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对照开通目标,倒排施工计划,不断加大现场施工资源配置,快速推进连续梁施工进程。项目党支部也成立了党员包保责任区,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等,多举措确保架梁通道如期贯通。

(镇江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