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开出道路交通事故
联合调查首张罚单
发布日期:2021-08-25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宜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对江苏育祥科技有限公司开出罚单,这是宜兴市建立道路交通事故联合调查机制后的首例,标志着该机制投入实体化运作。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加大道路运输安全协同监管力度,根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无锡市公安局《关于建立无锡市道路交通事故联合调查机制的通知》要求,由宜兴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建立了宜兴市道路交通事故联合调查机制,形成了路警联合监管、联合惩戒工作新格局。

此次被处罚的江苏育祥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万石镇,该公司车辆苏BW83XX于7月5日在万石镇大石路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宜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会同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对事故开展了联合调查。经调查,发现江苏育祥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训培训存在缺失,未对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整改等一系列问题。故决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相关条款,分别对企业和企业安全负责人处以2万和1万元的处罚。

下阶段,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道路交通事故联合调查机制实体化运作,通过严管重罚,切实保障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态势持续稳定向好。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