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 常熟高铁站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08-27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常熟高铁站,每天都能看到一批忙碌不停的“防疫卫士”,他们是来自常熟市交通、城管等相关部门的一线防疫人员,连日来他们分班值守,每天从早上6:30开始工作到次日凌晨。短短一周内,他们查验了过往旅客超过16420人次,转运需做核酸检测人员180人次。

他们是镇守交通枢纽的防疫“夜行者”,上周的一天,临近夜晚10:00,最后一班从烟台出发的动车抵达常熟高铁站,已经在闷热环境下高强度工作了15个小时的他们迅速站起身,准备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

在站台出口处,他们指引着大家有序排队,认真扫码填写“苏康码”、行程表,在他们旁边,一台红外测温仪不停地测量着每位过往旅客的体温。等到他们带着乘客们坐上大巴车至沙家浜做完核酸检测,回到家里已是第二天凌晨。

在高温下全副武装忙碌十几个小时,脱下一身装备,他们的衣服没一处干的,衣袖里都能倒出水来,手套摘掉后,手部皮肤已经发白,袜子内衣早就湿透了。

为了保证各岗点不缺人,大家都是轮流吃饭,囫囵对付几口,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要是遇上有中高风险地区到常熟又无法出具核酸检测报告的乘客,大家饭吃到一半,必须立刻放下筷子带乘客坐上转运大巴前往核酸检测站,等到回来时,快餐也早已被保洁人员清理走了。

常熟高铁站里的日常是疫情防控人员在高温下坚守的一个微缩样本。每一天,这些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防疫人员将这里作为战场,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守护一方安宁。

(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