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 交通战疫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27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淮安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打响一场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的战斗。

老党员主动请缨,驰援江苏防疫最前线

     “……我是老党员,任何时候都应该冲在最前面,恳请组织给我个机会,我定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得知淮安市政府将组织党员干部赴昆山防疫前线开展专班接转工作后,现年54岁的淮安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党员张启学第一时间提出请战要求。

经过组织筛选,8月初,张启学随团前往昆山中转基地,紧锣密鼓地开展卫生防疫培训,迅速接过了疫情防控“接力棒”,与专班其他成员一道昼夜奋战在江苏战疫前线。每天顶着酷暑穿着全封闭防护服,经常连续工作数小时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连日来接送旅客、登记、消毒、引导、报表……他圆满安排从上海机场入境,闭环接驳至昆山中转基地的来淮人员二百多人安全抵达隔离点。

“大疫当前,正是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很高兴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党员勇担使命,坚守淮安防疫“南大门”

“您的防疫信息和车内人员数量不符,请到窗口补充登记。”8月24日凌晨,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2名青年党员在淮安南高速出入口交通查验点劝返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车辆。

为服务和保障全市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大局,进一步加强长深高速淮安南出口公路疫情防控查验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代表赴淮安南查验点支援值守。接到动员通知后,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全体党员纷纷递交请战书,并按照统一部署分组轮岗,24小时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原则,查验过往车辆旅客的苏康码、行程码,认真登记信息、检查放行,并对每一位待检驾乘人员认真做好政策宣传、答疑解惑和情绪疏导等工作。

全员联动出击,筑牢交通工程“后防线”

“你们配备了多少防疫物资?”“全体人员是否已经接种疫苗?”“有没有近14 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地区旅居史人员?”近日,市质监站疫情防控小组来到327省道涟水段建设工程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加强全市交通建设领域监督管理,彻底清除疫情防控死角,淮安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全员分组分片行动,对全市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全面精准掌握疫情防控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并针对工地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组成复杂,居住、作业等聚集性较强等问题提出了疫情防控“六个必须”工作要求,即继续必须进行封闭管理,必须进行全员排查,必须全员核酸检测,必须开展疫苗接种,必须做好日常防控和消杀,必须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会议。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防疫’‘复工’同步抓,进一步落细落实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质量监督‘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时正凯表示。(朱海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