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交通执法部门开展公共交通防疫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30 12: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保障驾乘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近期,常州交通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对市区出租车、公交车、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开展行业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

交通执法人员在车辆通行较多的区域对来往出租汽车进行检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要求出租汽车驾驶员要做好自我防护,提示出租车驾驶员不得出常载客营运。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根据运行趟次、客流情况实施消毒通风。乘客必须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方可乘车。

在公交站台,执法人员现场抽查驾驶员对落实乘客乘车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对不按疫情防控方案操作的驾驶员通报公司教育整改;在公交回车场内,查看值班人员对进出场人员的管控、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公交车和场站的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场予以指导整改,严格把好公交车安全关,守好疫情防控门。

在轨道交通站内,执法人员现场抽查站点手扶梯、安检点等高频次接触部位消毒记录,检查各站点实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清洁消毒、保持通风、公共卫生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最大限度阻止疫情通过轨道交通传播。

下一步,常州交通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对公共交通工具的管控,筑牢战“疫”交通防线,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