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为民初心 续写我为群众办实事篇章
—盐锡支队全力保障苏锡常南部通道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日期:2021-08-30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锡支队党总支始终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的“标尺”。支队辖区的苏锡常南部通道工程项目是无锡市政府重点项目之一,支队党总支将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挂牌督办事项,积极转变思路,提前对接,现场办公,主动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重点工程建设监管相结合,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体现规范、高效、优质、文明服务理念。

高度重视,组织有力。针对苏锡常南部通道工程项目,支队党总支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成立专项协调小组,明确责任人、责任分工,跟踪该项目开展落实情况。定期召开项目监管、服务等实施情况推进会,总结经验,剖析不足,改进措施,为此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更好地开展奠定基础,保驾护航。

高效服务,保障有力。苏锡常南部通道(太湖隧道)是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实施的国家、省重点工程项目,项目启动进行围堰施工时,有将近200万方土需要经陆马公路K11下穿桥涵进行运送,由于下穿桥涵有限高的客观情况所致,运输土方车辆无法经过,需要对涵洞进行下挖,为此项目部多次来大队咨询相关手续。得知该工程任务重,工期紧,支队主要领导、大队负责人在该项目部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难题,与项目部负责人一起实地查看现场,提出了合理化可行性的建议,支队牵头联合“一路三方”相关职能部门,决定对涵洞进行改造,最终彻底解决了围堰施工运输土方车辆无法通过下穿桥涵的实际问题。

有求必应,解决有力。在该项目路改桥项目推进过程中,附近百姓因为路面坑洼出行大受影响,加上乡间小道普遍照明不足,颠簸的道路极易引起车辆侧倾和人的摔倒。支队、大队接到项目部反映该情况后,主动联系当地村委, 执法人员走访附近村民家了解情况,支队领导亲自主持协调会,协调马山度假区管委会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增设夜间照明设施、提升小区绿化,协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工程技术部门摊铺沥青混凝土路面,改善百姓出行条件,切实保障了村民出行安全。

疫情期间,防控有力。疫情严重影响苏锡常南部通道(太湖隧道)建设进度,支队、大队领导非常牵挂项目是否能如期完成。近日,支队领导、大队负责人再次深入苏锡常南部高速太湖隧道现场察看情况,详细了解太湖隧道主体工程和路改桥项目实施进度,关切地询问当前是否存在困难,叮嘱项目负责人当前务必要严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力争将疫情防控对项目推进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项目如期安全完成。

下一阶段,盐锡支队党总支和第四大队党支部继续紧紧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想在前、办在前,通过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履行监管职责,尽心尽力服务好太湖隧道工程项目,确保苏锡常南部通道(太湖隧道)工程年底建成通车。(张锦年、朱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