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连支队第五大队高效处置货车自燃事故
发布日期:2021-08-30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节省救援时间,执法人员不顾自身安危,主动上前查看着火车辆情况、装载货物信息等。经了解,该车在行驶中发生自燃,装载货物为塑料颗粒,非危化品;发现自燃后,车上人员第一时间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执法人员及时将现场情况通报消防、清障部门,以便精准选择救援工具及处置方案。

现场管控快。随着交警、排障等部门的陆续到达,此时自燃车辆火势逐渐增大,给处置工作带来一定难度。21时10分,为确保处置过程中不发生二次事故,经与现场交警部门会商,决定暂时封闭事故路段全部车道,同时关闭该路段连云港北等2个收费站入口,并在南通方向802K分流。

21时20分,消防部门到达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此时受火灾影响,后方车辆出现积压情况。23时10分,为了保持道路畅通,交通执法人员立即开始对积压车辆进行疏导,临时开辟出一股车道,随后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截至次日凌晨1时30分,事故车辆和所载货物被拖离现场,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

第五大队高度重视保障疫情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此次货车自燃事故由于现场处置精准到位、执法人员训练有素,为现场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再次检验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大队将认真总结事故处置成功经验,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应急措施,深挖队伍潜力,用实际行动保障辖区道路通畅。(葛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