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南沿江铁路常熟段连续梁全部合龙
发布日期:2021-09-10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6日23点08分,随着白茆河大桥跨白茆塘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并合龙,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高架19联连续梁全部完工。这意味着苏州常熟段在全线率先完成线下(墩台和连续梁)主体结构施工,为后续推进箱梁架设及桥面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正线长38公里,均为桥梁工程,与沪苏通铁路线并行,其中27公里为邻近营业线施工,施工难度较大,再加上疫情影响,施工组织面临极大的挑战。

 

开工以来,中交三航局项目部配备专职驻站联络员,充分掌握行车时刻表,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施工组织,利用晚上不行车或者少行车的间隙,集中力量进行夜间施工,追赶工期计划,切实保障了常熟段快速、顺利推进。项目部还多次进行施工技术交底,积极开展安全质量大检查,严格控制支架安装、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的每道工序与环节,成功实现连续梁精确浇筑。

 

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管线迁改、桥梁下部结构及连续梁施工已全部完成,箱梁预制完成75.7%,架设完成66.7%,桥面系完成58.6%。常熟站南沿江区域的场站房工程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预计9月底开工建设,建成后站场总规模为3台8线,南北基本对称,约1.9万平方米。年内桥面系施工计划完成85%、轨道板施工完成30%,同时完成全部箱梁架设,实现常熟段铁路桥梁贯通。

 

南沿江城际铁路全长278.53公里,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的重要线路。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该项目建成后将发挥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功能,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省铁路办 省铁路集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