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运河施桥船闸热心援助滞扬技术员成功回家
发布日期:2021-09-13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不用谢!不用谢!谁在外面都可能遇到困难,我们遇到了肯定要帮一把。你平安到家就好!”9月10日上午,苏北运河施桥船闸疫情防控办公室又一次接到感谢电话——来自一名因疫情滞留在扬州的船厂技术员,目前,该技术员已经顺利返程到家。

据悉,9月7日上午,一名自称“船上人员”的中年男子到施桥船闸寻求帮助。经了解,该人员为山东微山县韩庄镇航宇船厂技术员胡光辉,他护送由他们厂打造的新船“汉旺68”到扬州,因不了解扬州防疫管控情况,于9月6日在施桥船闸上游码头附近下船,打算乘车返回山东,后发现无法乘车,已经在施桥镇滞留一晚。

施桥船闸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采取相关防疫措施,并电话联系施桥镇防疫办说明情况。施桥镇防疫办建议他于7日、8日两天在施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做一次核酸检测,9日或许可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程。工作人员转告了镇防疫办建议,对该技术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叮嘱其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做核酸检测,并互留了联系方式。

9日上午,该技术员到扬州西站发现仍无法乘车回山东,无奈只能再次联系施桥船闸寻求帮助。该所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人员听闻,建议其前往临近城市乘车返回山东,并多方打听帮助该技术员联系车辆前往镇江火车站。9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该技术员到达镇江火车站,顺利买到了返程的火车票,下午4时左右已经平安到家。(吴本强    扬州航务中心施桥船闸管理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