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芒稻船闸:打响航闸设施改造专项工程复工“发令枪”
发布日期:2021-09-13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13时许,随着“哒哒哒”打桩船震动锤清脆的锤击声,“芒稻船闸下游右侧护岸加固改造工程”打下了第一根钢板桩,标志着该工程建设拉开了大幕,并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芒稻船闸下游右侧护岸加固改造工程”改造岸线245米,其中芒稻河段198米、圆弧段8米及金湾河段36米,下部采用地连墙和灌注桩基础,上部扶壁墙结构。该专项工程采用浮式系船柱,在省内同类工程中尚属首次。该工程计划工期16个月,工程完工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芒稻船闸下游待闸船舶的靠泊条件。

2021年6月该工程签订合同,7月进入工程前期准备阶段,因扬州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断了工程准备工作。在一个多月的工程暂停期间,建设单位与施工方围绕落实人员、材料准备、设备进场、完善方案等开展工作,积极加强与土方、地连墙、灌注桩、水上打桩等专业分包方的联系,确保解封后第一时间人员、设备、材料进场,按照既定方案开展施工。9月9日扬州全域解封,打桩船等各种材料设备迅速进场, 9月10日正式开始围堰建设施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