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抗疫归来
扬州港航中心党员志愿者圆满完成驻外隔离点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21-09-13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7日、9日,在圆满完成隔离点志愿服务任务后,夏存元、曹定维两位同志从常州、无锡安全返回扬州,扬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宣德斌、扬州市港航中心主任李强、副主任王宇等给二位抗疫英雄举行了简短而又温馨的欢迎仪式,向他们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

8月13日,在接到市级机关工委选派机关干部进驻市外隔离点工作的通知后,扬州市港航中心的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报名参加。经研究决定选派市中心财务审计科科长夏存元、通扬线高邮段航道整治工程工程科科长曹定维两位同志入驻市外隔离点。

16日凌晨,两名同志收到紧急出发通知后,穿上防护服,登上转运车,正式踏上了逆行抗疫的征程。夏存元带队164人,入驻常州隔离点,任金陵大饭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行动党支部书记。曹定维带队72人,入驻无锡隔离点,任羊尖绿杨温泉酒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行动党支部书记。

在异乡隔离的日子,夏存元和曹定维两名同志紧密配合驻地工作组,开展核酸检测、体温测量等日常工作,针对隔离点重要人群特殊需求提供贴心服务,竭尽全力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安抚群众焦躁的情绪,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开展关老助幼行动,为隔离群众送上暖心的服务。

8月29日,常州隔离点的一名女性的父亲突发脑梗,被紧急送往苏北医院急诊。由于其婆婆也因病在ICU接受治疗,其丈夫需要全程陪护两位病人,家里8岁小孩无人照顾,该隔离女性的情绪近乎崩溃。得知情况后,夏存元同志一边安抚相关人员情绪,同时立即与邗江区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协调当地社区抽调人手,帮助解决该名隔离人员家庭的实际困难,前方后方联动配合,顺利化解了此次“危机”。

9月4日是无锡隔离点的一名老人的70岁生日。曹定维同志与其子女协调后,与隔离点的党员志愿者一同为他订制生日蛋糕,送上生日的祝福,让老人在异地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隔离的二十多天里,他们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专业防护、温情守护、精心服务,换来了236名隔离群众健康平安的归来,切实诠释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体现了扬州港航党员干部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战斗力。

回扬前,隔离群众为工作组送来感谢信,党员志愿者们全心全意的付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肯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