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京杭运河无锡段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加快施工图设计
发布日期:2021-09-14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无锡市港航中心组织召开京杭运河无锡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设计对接会。

会议对项目整体方案的施工图设计明确了设计方向,对沿线绿化景观环境提升、水上服务区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设计想法,对设计时间节点提出了要求;同时对应急执法基地建设提出了优化设计的建议;结合“美丽河湖”行动,交流了惠山方案的总体规划、计划亮点打造和港口提升初步设想等内容。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的施工设计要注重和地方规划的衔接,要注重区域设计的融合,既要体现历史人文气息,又要体现交通管理服务理念,重点结合交通强国战略样板试点,融入无锡美丽河湖建设。

目前,京杭运河无锡段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工可和初步设计已获得省发改委批复,无锡市港航中心配合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中心抓紧协调推进施工图设计。此次综合整治无锡方案计划加固提升护岸、沿河新增绿化及其他配套设施,提升完善水上服务区的综合服务功能,新增导航助航设施,沿线新建搜救执法应急保障基地,在沿河节点实施航运文化工程,统筹升级推进智慧运河工程建设。

无锡港航部门将进一步加快推进该工程的前期工作,高标准推动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努力打造高品位、高颜值的城市示范景观带和文化休闲走廊,努力为无锡“美丽河湖建设”争作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