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的“啄木鸟“
发布日期:2021-09-16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包旭,女,河南禹县人,1975年12月出生,2001年8月参加工作,1997年4月入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2001年6月毕业于郑州大学岩土工程专业。现任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交通工程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先后获得“常州市十大感动百姓好党员”、“常州市十大女杰”、“江苏省交通行业十佳巾帼建功标兵”、“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个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并当选常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常州市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江苏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多年来,她始终坚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长期奋战在交通工程建设一线,为工程质量安全提供坚强执法保障。在交通建设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她勇挑重担、奋力争先先后参与锡宜、常澄、宁杭、宁常、扬溧、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和泰州长江公路大桥接线工程常州段等项目,她紧紧围绕质量监督、安全监管、行政执法三大职能,坚持质量鉴定严格化、安全监管长效化、服务指导人性化、行政执法规范化,着力构建安全、创新、智慧、绿色的执法模式。

工作中,她像“啄木鸟”一样带领全体队员紧扣交通工程“质量安全”这一关键,做到规范执法、公正执法。在工作中坚持“三不”原则:一是“不拖拉”,检查结果尽快反馈,限期整改;二是“不推责”,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监督处理到位后方允许进入下一道工序;三是“不徇私”,检查结果不受人为因素的干扰,在参建单位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工程卫士”的美誉。

由她率队监督的“常金一体化重点工程项目长虹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荣获交通运输部和应急管理部全国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茅山旅游大道”通过省级“品质工程”评审;“360省道溧阳段改扩建一期工程”获评全省“绿色示范工程”;“大明路项目”和“122省道常州东段工程项目”分别获评省级“平安工地”、“江苏交通优质工程”。

在支部党建工作中,她把大队党支部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家”,尤其注重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擎,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通过党建引领助推各项中心工作,不管是在高速公路、桥梁工地,还是田间农路,他都坚持处处以身作则、事事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支部党员都亲切地称她为“老班长”。

她把工匠精神和工程品质作为孜孜不倦的追求,多次组织大队执法人员,就工程监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攻关,总结提炼出了“四零工匠精神”“双百工程卫士”等工作目标,坚持质量安全隐患“零容忍”、监管项目“零事故”、技术检测“零差错”、党风廉政建设“零违纪”,做到交工验收合格率100%、重点项目竣工验收优良率100%,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得益彰。

大队党支部于2019年7月,被评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先进党支部”,并于2020年1月,被命名为全市“3211”工程“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2020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突如其来,在接到上级部署的交通管控紧急命令后,面对大队人手不足的情况,包旭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值守S357镇常界卡口凌晨夜班,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每天要拦下上千辆车,她带领队员们在寒风中忙碌着、坚守着,有的只是一颗为人民保安全的真心。工作之外的她也还是一名10岁孩子的母亲,但她说:“作为支部书记,我要带头上,疫情当前,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初心于怀,使命在肩。在疫情面前,她是危情中逆行的女战士,为守好城市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个人的全部力量!

她把自己宝贵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交通工程建设一线,坚守在繁忙、艰苦的平凡岗位,以执着的意志、不服输的韧劲、争先创优的精神,严格对待、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展现了新时代交通人的靓丽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