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锡通过江通道公路南北接线工程项目竣工档案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1-09-16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锡通过江通道公路南北接线工程项目竣工档案顺利通过专项验收。

锡通过江通道公路南北接线工程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现代化公路水路交通规划纲要》和《长江干流桥梁(隧道)建设规划》中的重点工程,也是我省高速公路规划和沪苏通长江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接线工程路线长9.702公里,北接线工程路线长22.333公里。项目于2017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 2019年9月通过交工验收并投入试运营。

锡通过江通道公路南北接线工程建设中,围绕“铸品质工程,创精品档案”的目标,建立了统一领导、分级管理、责任到人的项目档案管理责任网络,坚持“同步布置、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制定了项目档案管理系列规章制度,积极开展项目档案业务专项教育和培训,加强档案管理全过程检查与考核,形成了档案检查、通报、整改、回复的闭环,并与工程“优质优价”“优监优酬”以及履约考核挂钩,确保了项目档案质量和编制规范;充分利用档案管理系统完成了项目档案全部目录级及部分原文的数字化工作,档案库房配备了必要的保管设施设备,保障了档案的安全存放和有效利用,为缺陷责任期内工程运营、审计、维护等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项目档案分类科学,组卷合理,编目清晰,案卷质量符合规范要求,共形成竣工档案案卷12169卷(册),文件级目录数209411条,数字化副本61.2 GB、视频159.5GB。

项目竣工档案专项验收组先后听取了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和项目档案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依据项目竣工文件编制办法及《江苏省高速公路档案管理标准》,对项目文件资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一致认为项目竣工档案全面反映了工程的建设过程,达到完整、准确、系统、规范的要求,能够满足营运管理和养护需要,同意通过专项验收。(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