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旁听庭审活动
落实面对面以案学法
发布日期:2021-09-03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法院庭审一起行政诉讼案件,溧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科室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业务骨干共12人,现场参与旁听庭审全过程,开展了一场零距离、面对面的法治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了依法行政意识和依法行政水平。

整个庭审氛围庄严和谐,庭审程序严谨有序,庭审方式公开透明。庭审中,主审法官组织原告和被告围绕执法主体是否合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程序是否合法及适用法律是否准确等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庭审,主审法官宣布休庭并择期宣判。

通过此次旁听,让基层执法人员更直观的了解了行政诉讼庭审流程、诉讼争议焦点以及行政执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增强了法律素养和责任意识,强化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执法人员更要树牢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严格按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履职尽责,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促进交通执法能力水平的整体提升,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