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连航道整治工程一期开展“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6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宿连航道一期工程通过开展“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形成“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劳动竞赛氛围。宿连航道一期工程省计划全年完成投资10亿元,截止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8.0175亿元,全面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一、狠抓工程质量管理,切实提升工程质量水平。各参赛单位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制定品质工程创建实施方案和品质工程攻关计划实施方案,积极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推动首件认可制及班组标准化;积极开展钢筋保护层厚度合格率专项治理活动,效果显著。一是工程全面达到设计要求和国家航道工程现行的工程质量验收标准。分部、分项工程优良率100%;二是构造物混凝土强度合格率100%;三是航道工程施工质量通病得到有效控制,钢筋保护层厚度合格率达到90%以上;四是钢筋、水泥、砂、石、外加剂等抽检合格率达到100%;五是一次报验合格率95%以上;六是质量管理内业资料规范、正确、齐全。

    二、强化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提高职工安全能力素质。各参赛单位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员,积极开展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风险源识别、风险评估和应急管理,按时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人员进场严格实行三级教育,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三、规范现场管理,建立文明施工环境。施工现场安装扬尘、噪声监测装置,设立扬尘污染防治监督公示牌,裸露土方覆盖密目防尘网或播撒草种,扬尘控制污染控制达标,未发生扬尘污染投诉事件。积极配合省、市有关部门、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管理的各项检查工作,整改及时、落实有效。

    四、严格执行工程建设规章制度,推进工程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各参赛单位严格按照工程基本建设程序要求,执行工程建设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等制度。项目管理机构健全,岗位设置合理,岗位责任清晰明确。

    五、争创科技工程,实现工程建设和科技创新双丰收。通过推进施工现场“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建设,积极应用“四新”技术、开展微创新和科技创新,建立项目“四新”技术适用清单,有效进行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工作,不断提升工程品质。

    六、科学编制工程计划,严格执行工程进度安排。各单位严格按合同工期和工程进度编制施工计划,严格执行施工进度安排。沭新河南船闸劳动竞赛计划完成产值3080万元,实际完成3180万元;军屯河枢纽劳动竞赛计划完成产值4802万元,实际完成5076万元;均超额完成计划。

    七、加强党的建设,开展文明工地创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党组织机构健全,各项党建活动开展生动有序,项目党建工作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各单位积极开展了廉政意识和廉政文化培育与宣传,做到了“廉政工作无案件、无投诉”;积极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深入开展了文明创建活动,增强了各层人员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社会人生观和价值观。民工工资发放及时、足额,未发生劳资纠纷或民工工资支付投诉事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