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盾构始发井第一模侧墙浇筑完成
发布日期:2021-09-07 1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凌晨5:30分,经过36个小时的连续施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盾构始发井第一模侧墙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

   本次浇筑的侧墙长103米、高4.75米、厚1.5米,整体浇筑方量约710立方米。针对新浇筑侧墙和已浇筑环框梁新旧混凝土结合面可能存在渗漏的问题,指挥部组织施工、科研单位积极探索解决路径,开展大流态自密实混凝土配合比、盾构始发井侧墙施工工艺等多项专题研究,通过室内混凝土试验、室内水桶试验、现场缩尺试验、足尺试验等一系列实验,有效降低始发井渗漏风险。

   为控制盾构始发井第一模侧墙的浇筑质量,指挥部多次组织召开侧墙混凝土质量控制会、施工工艺方案研讨会、施工工艺指导会,组织对原材料、机械设备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制定详细的施工组织计划,对混凝土拌和、浇筑振捣控制要点进行有针对性的交底,确保前后场协调配合,浇筑工序衔接到位。浇筑前提前6小时开喷淋对砂石料进行降温,降低混凝土的初始温度,采用先进的制冰机设备,在混凝土内加入适量碎冰降低混凝土入模温度;在侧墙内预埋冷却水管循环注水降温,减少混凝土水化热反应温度过高产生收缩裂缝;在模板内安装测压计对混凝土侧压力实时监测,使用激光测距仪严格控制混凝土浇控高度,确保大流态自密实混凝土侧压力在可控范围,保证浇筑安全。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盾构始发井第一模侧墙的顺利浇筑,是大流态自密实混凝土成功应用的生动实践,标志着盾构始发井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全新阶段,为盾构机顺利下井始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