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马城际铁路全线工程建设动员
发布日期:2022-01-18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2日上午,宁马城际铁路全线工程建设动员会在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预制梁场举行。作为南京、马鞍山同城化发展的交通中心轴,宁马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实现南京、马鞍山两市中心城区之间30分钟直接通达,进一步拉近宁马两地的时空距离、沿途百姓的心理距离,使“同城效应”愈发凸显,“同城生活”更加便捷。

宁马项目起自南京西善桥站,途经南京板桥新城、滨江新城和马鞍山花山区、雨山区,终点至马鞍山当涂南站,全长约54公里,设车站16座,最高时速120公里。

近年来,随着宁马同城化发展加速推进,两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需求呈井喷增长态势。宁马城际铁路建成后,不仅将完全实现宁马两地点对点直达、上下班“通勤”,将为两座城市之间的资源共享、人才互动、创新共建等提供更便利条件,有效推动区域内产业协作、创新协同,更将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催生两地更为互动兼容的就业形式、商务模式,让人们更好地共享两地资源,为美好生活提质添彩。

(南京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