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盐射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2022-12-29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

12 月 29 日上午,江苏第一条以县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公路——盐射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该项目的建成,实现了射阳与盐城市区“1+5”高速高铁网的无缝对接,从射阳县城到盐城市区将节省 20 多分钟的车程。

 

盐射高速作为江苏“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射三”南京至盐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联射阳县城、射阳港,西接沈海高速,是射阳县建设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的标志性工程。该工程主线全长22.5公里(不含 2 公里的进城连接线),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互通式立交 3 处,主线收费站 1 处、匝道收费站 2 处。

 

盐射高速建设过程中应用高速公路建设 BIM 建模全过程管理模式,实现主要材料、重要节点、重要工段和隐蔽工程的全程监控、参数预警、缺陷追踪;注重环保,改锤击施工为静压施工,降低施工噪音,石灰、裸土全覆盖,施工便道连续不间断洒水,减少扬尘污染;针对射阳县盐渍土松软散的特点,通过使用东南大学“十字共振桩”专利、劲性体管桩等技术,切实解决桥头接线和高填土路基不均匀沉降、裂缝等问题;探索采用新材料,在满足护栏安全性能的前提下,采用高强度轻量化波形护栏,大幅降低工程成本。该项目曾获评 2021 年度“公路水运省级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创成省级公路水运平安工地示范工程,并被中国公路学会表彰为“2020 中国交通投融资年度创新项目”。(射阳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