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810/2022-00065 分        类 行业管理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日期 2022-04-18
标        题 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通知
文        号 苏交政函〔2022〕4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通知

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厅机关各处室(部门)、厅属各单位:

为加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根据年度工作总体安排,在各市和各相关单位广泛发动与申报的基础上,省厅确定了2022年度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现予印发,并就做好竞赛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开展技能竞赛是适应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要求、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竞赛牵头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把竞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统筹谋划实施,切实让竞赛成为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

二、周密组织,确保质量

竞赛牵头单位要健全竞赛组织机构,配备专门力量,认真制定竞赛方案。省级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要以省厅为主办单位或主办单位之一,市级竞赛要以各设区市交通局为主办单位或主办单位之一。要参照国家有关职业资格考试标准确定竞赛内容,确保竞赛的技术含量和技能要求,突出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新工艺。开展赛前培训,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竞赛水平。加强竞赛过程管理,科学制定评判规则,严格赛场纪律,确保竞赛公平公正。精心做好竞赛服务保障,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技术规程、避免高危作业,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促进竞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竞赛牵头单位要加强竞赛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重视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良好环境。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网络平台等媒介宣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作用,宣传交通运输行业优秀技能人才的成长故事,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

请竞赛牵头单位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开展竞赛筹备,精心组织实施,原则上11月15日前完成所有竞赛项目。按照《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评选表彰管理办法》(苏交政〔2019〕16号),省级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前10名获得者由省厅授予“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称号。行业协会主办的全省性职业技能竞赛前3名获得者,市级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和行业企业、厅属单位主办的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1名获得者,可由主办单位按照上述管理办法向省厅申报,经审核通过授予“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称号。申报须填写申报表,提供佐证材料(竞赛发文原件、表彰文件原件、竞赛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2022年11月23日前将申报电子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书面材料邮寄至指定地址。

联系人:季仕锋;联系电话:025—52853516;邮箱:396737560@qq.com;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升州路16号。

附件:1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计划》

          2.“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申报表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4月18日

附件1-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计划.doc

附件2-“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