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
和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8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江苏省十四五交通运输人才发展规划》(苏交政〔202124号),按照《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评选表彰管理办法》(苏交政﹝201916号)和《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管理办法》(苏交政〔202014号)有关规定,决定开展2022年度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和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以下简称省交通技术能手省交通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省交通技术能手申报条件

     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工种)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以及推广先进技术方面成绩优异,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

       2. 在本职业(工种)中有绝招绝技,或在实践中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技术和方法,被行业认可;

       3. 指导青年职工或学生进行技能训练,在带徒、传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4. 参加行业各类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

     积极参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行业一线职工,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申报。已获得省、部级技术能手或省交通技术能手称号的,不再重复推荐。

      (二)省交通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条件

       1. 技能大师的条件:技能大师应当是具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的高技能人才,技能拔尖、技艺精湛,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在带徒传技方面经验丰富,身体健康,能够承担工作室日常工作。同时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创新创优方面。进行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或利用所掌握的绝技绝活用于实际生产与经营,或开发研制、创作有价值的新产品、新作品、新工艺等,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

    (2)技术攻关方面。在科研、生产中攻克技术难关,或在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的引进和使用上取得突破,大幅度提高劳动生产效率的。

    (3)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对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所产生的科技成果进行后续试验、应用、推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

    (4)授艺带徒方面。举办有一定规模的培训班或依托学校实训基地传授技艺、培养人才,产生辐射效应,且培养的徒弟技艺高超,为培养高技能紧缺人才作出突出贡献的。

     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江苏技能大奖、省部级以上技术能手、省交通技术能手等称号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申报。

        2. 申报单位的条件:

    (1)有符合条件的技能大师;

    (2)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选拔、使用和激励政策制度;

    (3)能够为技能大师工作室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以及包括场所、设备在内的必要工作条件。

        二、名额分配

     各单位可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组织初评推荐。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推荐省交通技术能手候选人不超过4人、省交通技能大师工作室候选对象不超过2个。厅属有关单位和省属交通运输企业推荐省交通技术能手候选人不超过3人、省交通技能大师工作室候选对象不超过2个。

        三、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一)省交通技术能手候选人推荐材料包括:

       1. 主管单位推荐函;

       2. 省交通技术能手候选人推荐汇总表(附件1);

       3. 省交通技术能手候选人评审专家签名表(附件2);

       4. 省交通技术能手审批表;

       5. 省交通技术能手候选人事迹材料和证明材料;

       6. 公示结果说明。

       (二)省交通技能大师工作室候选对象推荐材料包括:

       1. 主管单位推荐函。

       2. 省交通技能大师工作室候选对象推荐汇总表(附件3)。

       3. 省交通技能大师工作室候选对象评审专家签名表(附件4)。

       4. 省交通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表。

       5. 申报报告。包括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实施方案(含指导思想、工作目标、运行方式、保障措施、管理制度等)、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的必要性和现有优势、申报单位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为技能大师工作室提供资金支持以及场所和设备等必要工作条件的情况说明等。

       6. 证明材料。包括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的身份证、中华技能大奖、江苏大工匠、江苏工匠、省部级以上技术能手、省交通技术能手等获奖证书以及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等。

       7. 公示结果说明。

       四、其他事项

      (一)广泛宣传发动。各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广泛发动技能人才申报省交通技术能手和省交通技能大师工作室,着力搭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为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二)认真组织推荐。各推荐单位要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对象开展初评工作,确定推荐对象并进行排序,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送省厅。初评过程中,各推荐单位要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推荐材料的真实性。申报材料均应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印章。

      (三)按时报送材料。纸质申报材料于57日前报送至省厅政治处,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914157902@qq.com,逾期申报无效。《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评选表彰管理办法(修订稿)》和《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管理办法》请在省交通运输厅门户网站通知公告中下载。

     联系人:王晓印;电话:025—52853516;地址:南京市升州路16号江苏省交通运输厅A512室;邮政编码:210001

 

      附件:1. 省交通技术能手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2. 省交通技术能手候选人评审专家签名表

             3. 省交通技能大师工作室候选对象推荐汇总表

             4. 省交通技能大师工作室候选单位评审专家签名表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202247


附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