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交通建设监理检测协会协会动态
   
打 印 关闭窗口
 
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省交监协(2022)2号


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通知》(苏交政函〔2022〕4号)精神,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2022年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为认真开展竞赛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现将有关竞赛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目标

开展2022年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适应交通建设监理检测行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要求,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竞赛活动,推动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人员认真学好试验检测知识,掌握试验检测技能,提高试验检测水平,为推进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二、主要任务

按照2022年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实施目标,组建竞赛组委会,负责开展竞赛组织工作。以试验检测技能人才培养为主线,以推动技术创新和技能水平提升为切入点,设计开展试验检测技能竞赛形式和内容。通过竞赛做到以赛促练,培育试验检测技能人才,同时树立一批典型,全面提高我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人员技能水平,助推江苏交通试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制定竞赛计划和表彰管理,厅建设管理处对竞赛活动进行行业指导。

承办单位:江苏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负责制定竞赛方案,并组织实施。

协办单位:江苏华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百润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负责竞赛试验检测仪器设备的布设、标定;负责竞赛使用的试验检测试样的制备;负责竞赛活动场地布置。

竞赛组委会:

主  任: 金志强 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 理事长 

副主任: 张艳平 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 秘书长

      章剑青 江苏华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胡 虢 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百润工程检测有限公司  总经理                        

四、工作事项

1、现场实操竞赛项目方案筹划。

2、竞赛试验检测仪器设备的布置、标定;竞赛使用的试验检测试样的制备。

3、竞赛裁判的选聘;竞赛试验室管理人员的选用。

4、理论竞赛组卷、考试、阅卷、成绩汇总;理论考试与实操考核综合得分统计。

五、竞赛方案

竞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甲级检测机构各选派一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每支代表队由领队1人、选手3人(同属一家检测机构)组成。

(一) 初赛阶段(2022年5月)

初赛由各报名参赛的检测单位自行组织,每个试验检测机构选拔三名选手参加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的复赛。

(二)复赛阶段(2022年7月)

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辖区内的试验检测机构进

行复赛,具体复赛方案由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制定。并选定一支代表队参加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决赛

请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甲级检测机构于2022年8月1日前,将参加决赛的领队、选手名单报送江苏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竞赛组委会。

    (三)决赛阶段(2022年9月)

在江苏华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心试验室、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百润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举行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决赛。

六、竞赛安排

决赛阶段理论知识竞赛:9月中旬,首先进行理论考试。参加实操竞赛的选手均参加理论考试。根据疫情管控情况拟采用网络在线考试模式。参加理论考试的人员须配备笔记本电脑。

决赛阶段实操竞赛:9月中旬,实操竞赛项目由各代表队领队当场抽签确定。每位选手的实操成绩由二名裁判评分的平均分确定。

每位选手的竞赛成绩为理论考试成绩+实操成绩。竞赛结束后,按选手和代表队竞赛综合得分分别进行排序。

实操竞赛项目:钢材、水泥、沥青、土工试验四大类(内容包括:土的塑性指数、水泥或石灰剂量、石灰有效钙镁含量;砂的含泥量、砂的表观密度、砂的细度模数、砂当量;碎石的级配、碎石针片状颗粒含量、碎石压碎值;碎石表观密度;水泥胶砂强度、水泥安定性、水泥标准稠度需水量;水泥稳定碎石7天无侧限抗压强度;沥青软化点、针入度、延度;沥青粘度、沥青混合料抽提油石比、沥青混凝土马歇尔试验(稳定度、流值);水泥混凝土抗压强度、抗折强度、劈裂抗拉强度、弯拉强度;钢筋抗拉强度、屈服强度、伸长率;钢筋混凝土超声回弹法无损检测(钢筋位置及保护层厚度、混凝土强度、混凝土碳化深度)等。

七、竞赛表彰

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决出个人竞赛综合成绩排名前10名。竞赛组委会对获得竞赛前10名的个人,颁发“江苏省交通建设监理检测行业试验检测技术标兵”奖状。对获得竞赛前3名的个人,由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向省交通运输厅申报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经省厅审核通过后,还将获得由省交通运输厅授予的“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竞赛组委会还将对获得团体总分前6名的代表队,颁发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和组织奖。

八、工作职责

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负责竞赛裁判的选聘。负责提供理论知识竞赛空中课堂,负责试卷组卷、组织网络考试、阅卷评分,负责理论考试和组织实操竞赛,负责个人综合得分、代表队总分统计。负责决赛期间领队、选手、裁判、工作人员证件和《竞赛服务手册》、《裁判评分规则》的制作等。

江苏华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百润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负责提供实操竞赛活动场所、试验检测仪器设备、试验试样、试验辅助工作人员。参加决赛活动人员的食宿由江苏华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百润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统一安排,住宿费用由各代表队自理。

初赛由各检测机构组织开展,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复赛组织工作。

                                   

附件1: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报名表

附件2: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的通知》(苏交政函〔2022〕4号)

 


江苏省交通建设监理协会

2022年5月7日

 

抄报:省交通运输厅政治处、厅建设管理处。



附件下载:

1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技能竞赛报名表.docx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版本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版权所有(地址:南京市升州路16号,邮编:210001)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网站维护:江苏省交通通信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