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公路“5•10”思廉日活动构筑别样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2-05-20 14:18 浏览次数: 字体:[ ]

公路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工程项目多,资金投入大,面对的廉政风险考验也很大。如何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抓实抓牢“5·10”思廉日活动?南通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五个一的机制已蔚然成风。“织好一道防火墙,筑牢一道廉政堤,敲响一记廉洁钟,健全一张风险网,牢记一张提醒卡”已成为当下南通公路系统全员廉政建设的常态晴雨表。去年该中心全面梳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做到全覆盖,每个岗位都明确了风险点和防控举措,并汇编成《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实现了长效管理。今年“5·10”思廉日期间,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安排,全力打造廉洁文化项目集群,设置作风建设提醒卡、开展书记领学、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集中教育等活动,全方位构建廉政宣传教育模式,筑牢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思廉倡廉氛围。

党委书记领学凝聚公路担当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神,提升公路党员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意识,公路中心党委书记羌永芬同志走上讲台进行党课宣讲,通过从《决议》的重大意义、重大成就等5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她要求全系统,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习贯彻《决议》精神为动力,凝聚力量,切实肩负担当,把讲政治体现到推动公路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上来。

 

纪委书记廉政党课诠释“把好五关”精髓

 为认真贯彻落实“5·10”思廉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心纪委书记孙兵同志结合公路实际,为全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把好五道关走好廉洁路》的廉政党课。孙兵书记分别从如何把好政治关、权利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入手,要求全体公路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慎小、慎微、慎友,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集中教育敲响廉政警钟

 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全系统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融”断的人生》,让公路党员干部更直观的感受贪欲之害,起到了以案说廉的作用,教育引导公路系统党员干部切实增强遵规守纪、崇廉拒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南通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推出作风建设提醒卡

为把“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引向深入,形成人人争做表率的浓厚氛围,汇聚机关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在思廉日前夕公路中心纪委为全员设置“岗位作风提醒牌”,提醒牌正面印有姓名、职务、部门和照片等信息,背面注明“十要十不要”的作风建设标准,让干部职工时刻牢记在心,始终严守廉政作风建设的底线。

 

廉洁文化项目构筑独特风景线

“5·10”思廉日期间公路中心与如皋市平原池村联手,重点打造“脉通江海爱廉驿站”廉洁文化项目,通过改造升级农路驿站,巧妙的将廉政文化、交通文化、公路文化、新农村文化、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融入其中。届时占地1000平方米的廉政文化驿站,能让游客在休闲之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及传播廉政文化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各公路分中心应因地制宜,以突出廉洁主题、实体打造为原则,利用院落广场、读书驿站、走廊文化、学习室、廉政小品设计等空间,打造成具有廉政警示专题教育、廉洁文化活动、廉洁理念传播等功能的公路廉政文化宣教阵地,一批具有南通特色的公路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的项目将全面落地生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